授權領域中企劃扮演著什麼角色? 撰文者:台灣三麗鷗企劃部代理課長 Celia 撰文者:台灣三麗鷗企劃部代理課長Celia

授權領域中企劃扮演著什麼角色? 撰文者:台灣三麗鷗企劃部代理課長 Celia

我們曾經分享過Sanrio的營業職是所謂的角色經紀人,那三麗鷗的企劃職又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呢?

一般應試者來應徵時都會誤以為企劃是行銷企畫,規劃商品如何銷售或廣告行銷的提案發想等工作內容,但實際上三麗鷗的企劃職有點不一樣,比較像是幕後推手的”造型設計師”,是授權方和授權廠商之間的溝通橋樑。將三麗鷗的世界觀結合在商品上,依據不同合作的提案來發想,讓三麗鷗的肖像呈現出新的面貌和適合的商品設計,就是我們一直在追求的方向。

台灣三麗鷗的企劃設計團隊,對應每次不同的合作對象,都會提供量身打造的專屬規劃,不管是商品或是專案,到空間(餐廳,展覽等)的案件,企劃在前端會先和授權廠商進行溝通討論,針對要合作的肖像打造專屬的角色定位,依照肖像的特質和屬性去做企劃提案,設計也都是客製化的喔!!

接下來分享企劃團隊的一些實際案例!!

2018年是狗年, 為了迎接狗年的來臨,集結了三麗鷗的狗狗明星們,與Hello Kitty一起變身為可愛的新設計! Hello Kitty與狗狗明星代表的大耳狗喜拿,布丁狗,帕恰狗,大家披著彼此的造型毛毯,一起舉辦變身派對, 開心的一起享用點心的歡樂時光。

流行和時事也是我們時時關注的。4年一次不能錯過的世界盃足球賽~Hello kitty也好想一起進入世界盃的會場,為運動員歡呼加油!利用世足賽經典的紅藍黃配色,與俐落的色塊線條,表現出動感與速度,讓Hello Kitty像帶著足球衝向球門,別於以往女孩兒的柔弱形象,表現出帥氣的運動員精神!

授權廠商接收到我們的新圖素後,依據圖素的畫風和設計方向,會和我們討論出適合開發的商品或新的活動合作方案,相信大家應該都在市面上已經看到這次主圖所展開的一些商品以及活動的合作吧?

完美的規劃不一定都能百分之百的被執行,但如果沒有先規劃,肯定不會有新的火花。每次合作,大家都會天馬行空的去發想,不斷創新,而中間也必定會經過很多溝通和努力,為了就是將肖像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喜愛我們的消費者。期待未來還有更多不同面向,呈現在大家面前!

每個商品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出生故事,也記載著我們在這裡的回憶,想了解更多三麗鷗嗎??
請加入三麗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llokittytw

或是定期回來我們的官網http://www.sanrio.com.tw/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