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哥特展幕後祕辛 撰文者:三麗鷗營業部Kate、企劃設計部Thalia

蛋黃哥特展幕後祕辛 撰文者:三麗鷗營業部Kate、企劃設計部Thalia

你了解蛋黃哥嗎?
仔細看看你正在吃的蛋,說不定是蛋黃哥本人。
味道、光澤、彈性、營養價值、多變的料理方式,都好得沒話說,但對於最終就是會被吃掉的命運感到絕望,因此表現出放棄在社會中競爭的無力感的樣子。
這就像新聞中所報導80、90世代年輕人的寫照:雖然畢業於名校,但對社會的不景氣感到絕望而不願意去找工作,只待在家中漫無目的的上網。
為了想要幫這世代的年輕人說出“前途一片黑暗”、“想要安定過一生”等內心的OS而誕生了此角色

去年(2018)適逢蛋黃哥的五週年,三麗鷗特別推出蛋黃哥五週年特展,有別於第一次展覽結合台灣在地元素,這一次我們思考著,若『軟懶』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信仰,從古至今都存在著,那麼就特別帶大家回到文明的過去,去看看蛋黃哥如何用軟懶的生存法則從史前時代一路進化到未來星球。

在發想蛋哥展覽是很不容易的,因為蛋黃哥是一顆蛋,要設計一顆蛋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演化過程,這中間想了很多變化和造型,但不是每一個都適合,在審核的過程中也一路修改了很多次,因為畢竟蛋黃哥是食物,太天馬行空的想法不太適合套在他身上,但秉持著蛋黃哥與世無爭的個性和發懶的姿勢當主軸來發想,還是可以從中找到很有趣又搞笑的點子。

在展覽的規劃上,除了各種有趣的主題,我們也希望帶給粉絲更多臨場體驗,這些都反映在展覽每個區域的背景或是裝置物設定上,
譬如:在恐龍時代大家除了可以看到巨型蛋黃龍,還可以實際進入恐龍蛋;
  

接下來,從恐龍時代要跨入石器時代,特別設計了岩石洞穴過道,讓觀眾彷彿親身體驗原始人的生活,來到一群懶得生火的原始蛋黃部落。
接著從原始時代慢慢進入帝國時期,看蛋黃哥如何在強盛的古帝國發光發熱!
首先在古埃及帝國,可以發現牆面上有許多象形文字,仔細一看,這些象形文字滿滿都是蛋黃哥風格,融合各種食物元素與軟爛意象呢!
 

從埃及帝國離開我們到了羅馬時代,特別設計了最符合蛋黃哥軟爛精神的羅馬浴場以及不想戰鬥的競技場,若仔細看會發現牆上有各種角色,譬如國王、皇后與兩旁的侍衛在觀賽等等…這些設定都是希望觀展者除了拍照以外,能夠藉由這樣的故事性獲得更多趣味。
  

再來時間轉換到現代化最關鍵的時代,即進入工業時代,即使在忙碌的工廠線蛋黃哥依舊放空發懶,在這區也可一窺蛋黃哥的誕生歷程。
 

現代化除了工業發展,另一個指標性代表就是電影工業,蛋黃哥與知名電影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這區不僅能看到各種蛋黃哥劇照,也特別設計了EGGSCARS舞台,讓觀展者也能化身Super star。
  

最後,展覽還有特別的一區,針對五週年所推出,以超人為概念發想的軟爛聯盟,
由媽媽、上班族、OL、學生和兒童五個不同族群組成的軟爛聯盟,每個群組都有屬於自己的發懶技能,懶到一個極致時,就會變身發懶超人。

上班族發懶威時,就會展現文風不動,你看他越坐越沉,都把蛋白壓凹了
媽媽發懶威時,就隨興啦,煮什麼都青菜啦
OL發懶威時,自動帶好墨鏡,什麼都看不到,眼不見為淨
學生發懶威時,所有的事都明天再說
兒童發懶威時,使出所有撒嬌術,給我躺糖~~

這幾個族群是不是很眼熟呢?他們就是我們每個人生的過程,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是不是也常常運用這些發懶必殺技,來跟隨軟爛大神蛋黃哥的精神呢?

這次以全新主題規劃出來的展覽,耗費半年以上的時間從前端發想、新圖素的繪製到拍照互動機制的設定,都是台灣三麗鷗團隊為台灣粉絲量身打造的企劃,在展覽中也設計了相當多的巧思,希望讓觀展者處處都有發現彩蛋的驚奇感!

歡迎追蹤Sanrio Taiwan 台灣三麗鷗的官方SNS
FacebookHello Kitty With Sanrio Friends
IG: sanriolife
官網: http://www.sanri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