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名圖素促成及合作歷程分享 撰文者:營業部系長Vicky

聯名圖素促成及合作歷程分享 撰文者:營業部系長Vicky

想知道Hello Kitty X LINE、蛋黃哥X馬來貘!等人氣角色間的合作是怎麼促成的?請不要錯過喔!

隨著台灣本土插畫家的崛起以及日韓美等海外新肖像的積極導入,台灣的角色市場已處於百家爭鳴的狀態:從日常會使用到的手機貼圖、各種各樣不同的授權商品及贈品活動、展覽及不同的空間合作等等…。對比十年前,現在的消費者在挑選符合自己喜好及個性的肖像角色及商品時,確實有更多的選擇了

身處在授權產業,很開心看到台灣角色的蓬勃成長及各種嶄新的授權應用,也常常思考要如何永續經營自家的肖像,讓這些陪伴我們長大的三麗鷗角色們能繼續在台灣的角色市場佔有一席之地,走的又長又遠。因此開發新的角色以及發掘既有角色的新面相,維持新鮮感,就是我們做為肖像經紀人很重要的任務了。

其實經營角色與經營時尚品牌一樣,時時需要新的話題及設計讓消費者看不膩!跟隨潮流不與時代脫節也是很重要的。而創造新鮮感的方式之一,就是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肖像聯名圖素」合作模式。

聯名這個詞應該很常聽到,它通常有「限時、限量」的特性,能讓品牌形象變的更多元,也同時藉由不同風格的品牌結合,接觸到不同的消費客群,帶給大家新的驚喜。而不同公司角色的聯名是怎麼促成的呢?大家常看到的角色聯名大多部份是由國外洽談,開放的區域常常會有限制。例如幾年前Hello Kitty與海賊王喬巴的聯名,雖然很受台灣消費者喜愛,但礙於授權地域無法於台灣直接販售。每每遇到這樣例子,我們都覺得非常可惜。為了造福台灣的消費者,台灣三麗鷗也開始自行與其他的角色品牌做台灣獨家聯名圖像的合作,這也是後來大家看到Hello Kitty X LINE, 蛋黃哥X馬來貘等聯名圖像的起源喔!

聯名合作是集結兩個角色的特色,透過合作所激盪出的火花,帶來大於二的效果。在選擇合作的對象上,我們也是煞費苦心,希望能找到最適合的合作夥伴!例如會選擇馬來貘與蛋黃哥聯名是因為兩個角色的調性都走詼諧又療癒的路線,做出來的效果應該會很有趣,才會鎖定馬來貘。而實際的成果也沒有讓我們失望,拿我自己很喜歡的屈臣氏活動兩用枕贈品來看,大家有沒有覺得蛋黃哥加上馬來貘不但沒有違和感,放再一起是不是變的更加倍可愛了呢?

除了與台灣插畫家的合作外,我們也積極與國外知名肖像接洽。例如與LINE FREINDS的合作,全程都是直接與韓國LINE總部溝通。因為兩個品牌都會有自己的眉眉角角,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來回溝通討論,所以前期作業時間大約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等大家看到可愛圖樣時,背後其實都花了很多的心血!這樣的努力的成果若能被台灣的消費者喜愛,為大家的生活帶來更多樂趣,就是最令我們感到開心的事了J

未來我們也會繼續尋找新的聯名機會,除了角色與角色間的合作外,也許有機會看到三麗鷗肖像與其他產業的跨界合作。我們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夠持續帶給台灣的消費者新的刺激及驚喜。大家敬請期待呦!

每個商品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出生故事,也記載著我們在這裡的回憶,想了解更多三麗鷗嗎??
請加入三麗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llokittytw

或是定期回來我們的官網http://www.sanrio.com.tw/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