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粉絲到員工的心路歷程 撰文者:台灣三麗鷗營業部Mika

從粉絲到員工的心路歷程 撰文者:台灣三麗鷗營業部Mika

從三麗鷗小粉絲到進入公司與喜愛角色一起工作,一路走來的歷程分享。

相信有許多人與我一樣,在成長過程中身邊始終有著三麗鷗角色們陪伴左右,這些角色就像是與我們一起長大的朋友,看著他們就能想起歡樂的童年回憶。而我與三麗鷗角色們最一開始的相遇是從幼稚園時外公所送的一本Hello Kitty經典格紋設計的線圈筆記本開始,所有珍藏的貼紙都小心翼翼地貼在裡面,我會在裡面塗鴉畫畫,有時也會拿著它在扮家家酒時假裝自己是個勤奮的上班族(笑)。上了小學之後,更是和同學們一起迷上了可樂鈴、美樂蒂、布丁狗這些角色,不管是拿來交換日記用的本子還是寫著小祕密的信紙,上面一定都有著這些角色們的圖案。而當時最喜愛的角色非布丁狗莫屬,常常會用存下的零用錢收藏布丁狗文具,甚至小學第一次出國去日本東京玩時,最期待的行程就是可以去三麗鷗彩虹樂園與布丁狗相見,但當時卻因為跟團行程delay而錯過最後的入園時間,結果只能在樂園門口眼巴巴的看著眼前的彩虹樂園大門卻無法入內遊玩,當下那遺憾的心情多年來也始終未曾忘記過。

不過當年的我一定沒有想到,長大後的自己竟然有幸成了台灣三麗鷗的員工。第一次出差到東京時,在彩虹樂園裡面看著角色們大遊行的我內心激動不已,因為小學時所留下的遺憾在這一刻瞬間煙消雲散,眼前閃閃發光、帶來感動歡笑的歌舞更是讓我體悟到現在的自己不只是當年那個會存下零用錢購買商品的小粉絲而已,還是能夠每天參與其中並且努力把歡樂散播到世界各地的三麗鷗一員,當年那份喜歡三麗鷗的心情,能夠在多年後茁壯並成為支持三麗鷗這個企業繼續前進的力量之一,對我來說或許這是一種緣份也是一種階段性的自我達成。

在台灣三麗鷗工作的每一天,小至信件的簽名檔、文具、辦公桌上的絨毛娃娃,大至辦公室的整體環境布置,全都充滿了可愛的三麗鷗角色們,在這樣夢幻的環境中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雖然工作內容不見得總是很夢幻,會有許多與現實社會的各層面相扣的環節,但是能夠從粉絲一路走來成為員工是一件得來不易的事,未來仍會將自己對三麗鷗角色們喜愛的心持續在工作中發揮作用,也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讓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們都能感受到三麗鷗式的感動與歡笑。

每個商品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出生故事,也記載著我們在這裡的回憶,想了解更多三麗鷗嗎??
請加入三麗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llokittytw

或是定期回來我們的官網http://www.sanrio.com.tw/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