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經驗談之我的初體驗 撰文者:營業部課長Diana

授權經驗談之我的初體驗 撰文者:營業部課長Diana

授權絕不能操之過急!

算一算也入社好幾年,擔任過許多不同類別的窗口,雖然常有些突發狀況,但也都還算在可控制的範圍裡,不過誰都有菜鳥時期,今天就來分享我在三麗鷗獨立接的第一個案子吧。

記得剛進公司時總是滿腔熱血,希望可以趕快上軌道,因此任何新的合作機會一來,就急著請對方來公司開會,前輩給的建議,有時候反而會覺得:想太多了吧~

話說A社是一家科技公司,想發展自有品牌,來聯絡的剛好也是一位新進職員,寫信表明他們公司研發出以奈米製成瑜珈相關商品的技術,想要來談合作,當時的運動風氣還沒有現在的普及,更不用說瑜珈用品,其實在這個階段,我應該就先用e-mail或是電話,將我需要的商品及販售資訊收集好,並簡單說明我們的授權規則,然而那個時候急於表現,便一股腦的請對方遠從台中北上來開會。

會議當天,對方帶著許多樣品給我參考,會議順利的進行,只是當下我們都還不知道,彼此對於此次會議的期待大不同,對A社來說,他以為是以簽約為前提進行的會議,而我則認為這只是一次雙方初拜會的商談,於是在雙方各自闡述完商品及授權規則後,問題就來了,我覺得我需要內部討論後才能回覆能否合作,而對方卻覺得怎麼會是這個時候才說,尤其剛剛還相談甚歡,當時的空氣真的挺尷尬……後來我趕緊跟前輩求救,以急件的方式跟在海外出差的主管報告並確認,才總算告一個段落。

要說是誰的問題,我相信雙方都是有的,畢竟是沒有看過的東西,約個會議,當面打個招呼並看sample,也挺合情合理,但我應該在第一時間明確的表達此次會議的目的,相信對方也能理解,雖然這個案子最後沒有繼續進行,但經歷這次也讓我開始認知到擔任窗口的重要性,不僅僅是內外部的溝通橋樑,也是公司的一個形象,所說出的話與表現出的態度,都是直接傳達給對方,需要謹慎想過,當然也很幸運當時身邊有一個很值得尊敬的前輩帶領我成長!!

每個商品都有著屬於自己的出生故事,也記載著我們在這裡的回憶,想了解更多三麗鷗嗎??
請加入三麗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llokittytw

或是定期回來我們的官網http://www.sanrio.com.tw/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