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三麗鷗

企業沿革・Company History

Sanrio命名的由來
SANRIO日本總公司創辦人辻 信太郎,以西班牙文中神聖之意的「San」,加上意指河流的「Rio」,發想成 「SANRIO」企業的命名,辻 信太郎先生認為,人類文明都是從河流開始發源,例如底格里斯河、尼羅河與黃河,孕育出世界上三個最古老文明,以表達對人類文明的敬意為開始,進而發展出「Social Communication」為企業宗旨的 Sanrio 企業。

三麗鷗股份有限公司
三麗鷗股份有限公司是日本 SANRIO CO., LTD. 台灣子公司。三麗鷗有限公司成立於 1992年五月,並於2000年升格為三麗鷗股份有限公司。三麗鷗股份有限公司更傳承日本總公司「Social Communication」的企業精神,發展成擁有專業設計能力的智慧財產授權公司,透過不斷地創新和改變,讓Character Gift從單一商品,跨足到空間、店鋪、廣宣…等領域,希望透過更廣泛的發展,為人們帶來更多充滿喜悅的體驗,並能傳遞與分享這份喜悅,拉近心與心的距離,為您每天的生活帶來無窮的歡樂與擁有夢想的希望。

Sanrio企業精神

The “Social Communication” Business
每天都有幸福的生活,是每個人的心願,那麼真正的幸福是什麼呢?每個人生活在世界上,都需要互相支持、互相幫助才能生存,這樣的交流從身邊的親子關係、兄弟姊妹、到朋友、戀人、同事…更擴展到世界上的其他人們。經由信賴、尊敬與愛,讓人們互相了解並發展友情。

SANRIO經營理念

「One World, Connecting Smiles.」
我們懷抱著這樣的願景,希望將幸福的種子擴散出去,讓每一個人都展顏歡笑,藉此達成三麗鷗「人人皆友好」的企業理念。悲傷、痛苦、快樂時,若有個能真心傾吐分享的對象,會是多幸福的事啊!而三麗鷗的事業目標,就是致力於讓更多人能擁有這樣的幸福。

品牌精神・Brand Image

SANRIO自1960年在日本創社以來,以Social Communication為企業宗旨,
透過溝通‧禮物‧分享,為人們創造出無數帶來歡樂、喜悅的Character明星,
更用經營品牌的堅持,維護所有Character的合作,建立了最具安心感和安全性的形象。

三麗鷗風格・Sanrio Style

SANRIO以安心、安全的理念跨越時代變遷,陪伴著每個世代每個人的每一天!
SANRIO持續用安心、安全的品牌,
給不同世代的每個人不同的支援,
並已成為陪伴他們每一天的Life Style!